我只是小小的店面,真的有需要找人記帳嗎?其實你可以改這樣問,「記帳可以幫我什麼?」所以列出你可能想要瞭解方向,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一、我想瞭解錢花去哪裡了?

這不用找人記帳,自己記流水帳就行了。1)

 

二、我想從報表看的出來我要跟別人收多少錢?還欠廠商多少?

這時就需要一位懂會計原理原則及方法的人處理,會比較準確。如果自己或有信得過的人懂,而且不想額外花錢,也可以自行或請他處理就行了。差別是花誰的時間在處理罷了。2)

 

三、我自己做的帳及其報表,要給外人看或報稅(合夥人或股東、銀行、拿去報稅、上法院)。

建議找會計師進行查帳的動作,取得會計師認證過後的報表後再給外人看或報稅。

 

四、會計師查帳費用太貴了,我不做,但我還是要給外人看或報稅(合夥人或股東、銀行、拿去報稅、上法院)。

建議還是請一位懂得商業會計法規、公司法、各式稅法的人處理,會比較單純。3)

 

五、我只想用一套帳,不想搞什麼給股東一套、給國稅局一套、給銀行又一套等。

建議也是同第四點一樣找一位懂得商業會計法規、公司法、各式稅法的人處理,會比較單純。

 

六、不要那麼麻煩,會計問題很簡單,我只要買書回來自己看和買斷會計系統(或試算表軟體)就好了,我自己做!如果沒有時間另外找一位懂一點會計/稅法/公司法的在校工讀生key就行了,簡單便宜又划算,何必找委外。

這就像你生病時去google看影片自學某些方法或是看買書回來看後,再去藥局直接買藥,不去醫院/診所請醫生判斷一樣,那我也只能祝福你!

 

如果你的疑問或問題都沒有在上面或想找人詢問或幫忙都可以與我連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理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